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都挺好》:微博推广案例都挺好!

   日期:2020-06-28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389    
核心提示:电视剧《都挺好》昨日迎来了大结局,该剧凭着演员的精湛演技及剧情的真实感、现实感等引起观众的共鸣,赚足了广大观众的眼泪。

电视剧《都挺好》昨日迎来了大结局,该剧凭着演员的精湛演技及剧情的真实感、现实感等引起观众的共鸣,赚足了广大观众的眼泪。因剧中苏明玉最后选择辞职,因此“苏明玉为何要离职”这个话题也就占据了微博热搜榜的第一位,大伙都在火热的议论着,有为苏明玉抱不平的、有感叹生活不容易的......

只是大伙在讨论时,是不是有想过,微博热搜真的只是一条热搜那样容易吗?当然不是,微博热搜是《都挺好》剧集方的营销推广手法之一,也就是微博推广。

很大一部分人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误解,微博推广就是指在微博上卖东西,其实不然,微博推广是指通过微博平台为企业、个人等创造价值而进行的一种推广方法,也可以理解为:企业或个人通过微博平台发现并满足用户的各类需要的商业行为方法。

《都挺好》借助微博进行推广的举动其实并不难被大伙发现,对微博热搜时刻关注的人应该会发现这样一个细则,那就是《都挺好》在播出期间,基本上剧中的话题每天都会上热搜,而且平均每天的有关热搜超越5个,其中最多的一天高达13个。如此一来,你想要不知道这部电视剧的存在都很困难,随便一刷微博,讨论的都是剧中的话题。

虽说现在宣传推广渠道愈来愈多样化,在任何一个平台都可以推广宣传你需要宣传的商品、服务,但是对于电视剧来说,一般的共识是:微博热搜是剧集推广最为要紧的一个渠道及方法。为了让剧集维持持续的讨论及热度,让更多的人知道电视剧的存在并去观看,让微博用户对这个作品产生持续的好奇心和关注度,微博热搜是一种绝佳的推广方法。

《都挺好》中,苏家男人“死要面子”、“巨型婴儿”等种种特质一个比一个让观众咬牙切齿,依据这些人物的特质,剧集推广职员就会考虑用哪种话题引起观众的讨论,于是“苏家男人你最讨厌谁”的话题就出来了。剧中除去苏家男人是讨论的焦点,苏家女性同样是大伙关注的,看过该剧的人都了解苏家女性苏明玉让人佩服也让人心疼,随之而来的热搜话题就是“明玉吴非小咪才是一家三口吧”。通过持续的话题热搜,可以拉动兴趣人群、增进话题点,让大家关注到某个电视剧当下的状况,被这种状况吸引,产生持续的讨论,进而去观看话题中讨论的电视剧,这也就达到了剧集推广方的最初目的。

通过微博推广电视剧电影的案例还有大量,如《致大家终将逝去的青春》。

《致大家终将逝去的青春》是由赵薇导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在宣传此电影时,导演赵薇及电影主演、赵薇好友黄晓明等在微博上进行互动,把电影中所有的亮点呈现出来,让微博上的用户产生一种“被包围、转发即参与”的感觉。这种推广传播方法可以让观众对电影有一个初步认知,假如你想去看电影,或许脑海中立马就会想到《致大家终将逝去的青春》。

宣传方在微博上通过以下三种效应对影片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

明星效应——王菲献唱主题曲《致青春》,为电影飞速预热,赵薇借助好友黄晓明制造话题,呼应“青春”主题,网上曾有过这样的言论:“有一种感情叫赵薇黄晓明”,只须宣传方把这些话题送上热搜,对影片的宣传成效不言而喻。

粉丝效应——《致大家终将逝去的青春》借助明星的微博做宣传,这些明星的粉丝少则百万,多则千万,他们在微博上与导演赵薇进行互动,对电影带来的宣传力度没办法估量。

微博热搜——看过电影的人都会有一种这样的感觉:在电影里找了自身青春时的影子,于是当“怀念青春”这个话题一出现,自然就会引发大家的讨论。

以上的营销成功案例中没有涉及到产品推广,紧接着看看产品推广:

可口可乐这个品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成效,微博推广功不可没,其在微博上的推广可谓相当成功。可口可乐最初在微博热搜上推出了一系列”昵称瓶“新装,借助明星、草根大号等建议领袖进行内容的预热,向微博用户赠送昵称瓶,这些昵称极具个性且符合特定人群定位,如"小清新"、"学霸"、"喵星人"等等。网友纷纷在社交互联网上晒出自身独一无二的可口可乐定制昵称瓶,大量不知道此活动的网友也通过微博热搜话题知晓可口可乐,一时之间,广大网友纷纷在微博上求可口可乐定制昵称瓶,表示要过一下"明星瘾"或自身留做收藏等,更有网友表示期望用来向我们的暗恋对象表白用。

通过此种推广方法,可口可乐达到了惊人的推销营业额,第一天,1小时抢光300瓶;第二天,30分钟抢光500瓶;第三天,5分钟抢光500瓶;紧接着几天更为"恐怖",都是在1分钟内秒杀完毕。面对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企业如何会放弃让这个话题上微博热搜的机会呢?网友通过微博热搜知晓并且参与到活动中来,如同滚雪球一样,知道和参与的人愈来愈多,抢购一空的时间也愈来愈短。另外,可口可乐通过线上微博推广带动线下推销,线上线下相结合,品牌的知名度也因此传开而来,推销营业额更是让人惊叹!

微博推广是一种新兴的网络推广营销方法,也是现阶段较为时尚的一种网络推广营销方法,上文中提到的微博推广案例都挺好,也都很成功。微博推广以微博作为推广平台,每个粉丝都是潜在推广对象,企业可以分析通过微博向网友传播企业及商品的信息,树立良好的公司影响力和商品形象!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