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原创超级带货案例剖析:抖音短视频找货、快手找人

   日期:2020-07-22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51    
核心提示:推广行业正迎来一个奇点突变的年代。

推广行业正迎来一个奇点突变的年代。

这便是,伴随互联网+模式的冲击,传统广告行业早已式微,而数据化营销的 “光环”也渐渐消失。今年来的近况是,广告主把银子攥的愈来愈紧,谁也不想拿钱打水漂。实际转化的比例,也就是带货能力,自然也就演变成了判断推广成功与否主要的指标。

有意思的是,不论是广告主还是中小企业,他们在做转化时都倾向于视频+电子商务模式的流媒体模式。不过我觉得,视频产业早已不再是当年的草莽年代了,变现模式才是视频能否成长的重要。无论是移动直播,还是短视频,最后都会成为推广的常规工具。

电影无间道中有一句话我很喜爱: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放到商业中就是,出来吸引眼球的,迟早是要“卖”的。营是为了销,否则就是赔本赚吆喝的自嗨行为了。

【超级带货去中介化,重新概念4P】

关注我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就提到过,超级带货的四大天王是“拼头小手”,它们掌控新用户流量,概念新规则,树立新玩法,成为李佳琦与薇娅等人疯狂入住的新平台。

但让人震惊的事实是,四大新带货平台App的平均年龄只有3岁!而且相比前辈,它们平台上的内容更有趣,平台内的用户流量更精准;商品的结构更便于共享,商品的设计更趋向社交!其实,它们有着统一的标签——更直接。

七年前,美团开创者王兴曾在微博上说:udisintermediate一词直指网络的商业本质,深刻、宏大,可惜不够古朴高雅。”

我容易粗暴地用另一个词概念,就是kill the middle man ,不让他们赚差价。从“拼头小手”的特征来看,它们确实更直接、更激进地去中介化,这个历史趋势不可逆转。

20世纪著名的推广学大师杰罗姆•麦卡锡提出了4P理论:商品、价钱、渠道、营销。4P理论博大精深,是一切推广分支理论的“祖宗”。目前,网络早已不仅是单纯的推广平台,还是购买平台、决策和共享平台、客服平台,甚至是商品定制平台。

从这个角度讲,“超级带货”就是商品走爆款,价钱有溢价,渠道即购买,营销即内容。

会用新平台、了解新玩法、抓住新红利,能用最高性价比达成最优推广成效就达成了“超级带货”。它是经典的4P理论在新平台年代的新体现。大家坚信,“超级带货”深深根植于新商业群体近况、反映新平台的内在规律,是企业可以复制进行推广的办法论。

【抖音短视频找货、快手找人】

企业品牌营销之目的,无非是期望达到最低广告本钱、最多覆盖目的人群、最迅速度卖货、最高溢价。

而当下广告主们最喜爱玩的一点就是借助抖音短视频的“美好感”找到适合的带货商品,在快手上借助“老铁经济”成单。基于此,我更想将其称之为:抖音短视频找货、快手找人。

在抖音短视频上,带货的形式一般有以下6种:工厂短视频直播带货;直播带货;短视频“种草”;剧情短视频直播带货;测评账号短视频直播带货和明星短视频直播带货。而李佳琦之所以在今年成功的打入大众视野,靠的就是其在淘宝上直播带货,然后进行二次创作,将直播中的有趣片段共享到抖音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和视频带货双管齐下,从而达到一次出镜卖货获得两次卖货成效的用途。

在快手上,散打哥和辛巴等人有着超大规模的粉丝基础,而他们带货时的实际转化的比例也愈加强大。这是由于平台上的基因所决定的。快手进步到今天任然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了解,但正是这看不起、看不明白,让快手“闷声发大财”,成了带货能力最强的平台之一。

【超级带货,用户流量焦虑者们的克星】

现在,线上花费取代线下购物成为主流已是不争的事实,线下商场纷纷破产。更可怕的是线上正在反向概念线下,线上不会玩,线下也卖不动!看看多少品牌通过当红的“四大天王”平台大卖,你行吗?

许多企业得了焦虑症,该怎么样应对十年一遇的推广剧变?于是,IP、内容推广、私有用户流量、KOC等理论应运而生。但市面上的一些解析失之零散,就好比盲人摸象:摸到尾巴的说大象像绳子、摸到腿的说大象像柱子;但大象就是“大象”,它的尾巴像绳子,腿像柱子,忽视任何一方面都是片面的。

要真正洞悉新一代平台的本质,就需要站在网络历史的高度、人性的深度、技术的速度这三个维度去分析问题。大家发现,网络正从旧的三个连接向新的三个连接迁徙;年代正处于Z世代、下沉力量、内容复兴、数字化转型的四重红利;在不一样品类诞生了四大天王;它们的核心秘密分别是:社交即红利、算法即人性、内容即商品、数据即势能。

在我的第一本书《重革新:转型不必推倒重来!》中,我首次提出了“入口级商品”的定义,觉得网络的本质是互动、连接、聚众;核心模式是入口经济;从入口开始构建生态。我主张传统企业的“网络+”转型不可以激进地颠覆推倒,也不可以止于小步的微革新,而是应基于产业属性、行业链条和企业DNA重度革新。我非常高兴看到,它已成为行业公认的要紧定义,被许多大咖和文章屡屡提及,也被许多企业实践。

在《超级带货》这本书中,我期望所有企业深刻意识到来自新平台的冲击,以及学习新玩法的必要性,从平台内部规律和很多实战案例中获得启发,达成我们的超级带货。

王冠雄,新经济观察家、建议领袖,首个竖屏科技脱口秀雄辩·科技show主讲人、十大自媒体。曾在阿里巴巴、360、搜狗、蓝港等著名网络公司负责有关推广工作,参与4次IPO,横跨行业主要范围。每天一篇深度文章+科技热门快评,发布于微信、微博、头条、百度,各大门户及科技博客、媒体社群、短视频等30+全部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FT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看法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很大。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